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红尘

宠辱不惊,看花开花落.去留随意,任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花八门的口袋  

2018-01-19 11:41:06|  分类: 历史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五花八门的口袋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 
在古代,人们的衣服是没有口袋的,装东西的口袋是藏在宽大的衣袖里的。人们在袖子里面缝个口袋,口袋天口的方向与袖口相反,并且口袋呈收口的梯形状。这样,把银子、书信等放在口袋里,即使双手下垂或作揖,里面的东西也不会掉出来。

到了明太宗朱元璋时,以袖子的宽窄来体现阶级的贵贱,只有达官贵人才能穿有宽大衣袖的衣服,平民百姓是没有资格穿这种衣服的。

起初,古人的衣袖并没有那么宽大。汉代时期的衣袖叫做琵琶袖,袖口很小,跟手腕差不多大小,可以放一些小东西,袖口在手腕处缩小,东西自然掉不下来。

除了衣袖里能放东西,古人装小物件的地方还有腰带处的三角形口袋,也会在衣服上臂的位置缝制一个口袋。腰带也可以挂东西,诸如钱袋、香囊、印章和宝剑等用品都可以挂在腰带上。

古人凭借智慧,完美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,至今仍值得借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