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红尘

宠辱不惊,看花开花落.去留随意,任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七花泡茶治疗偏头痛  

2017-09-22 11:32:06|  分类: 美容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三七花泡茶治疗偏头痛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 
三七有“金不换”和“南国神草”之称,《本草纲目拾遗》中记载:“人参补气第一,三七补血第一,味同而功亦等 ,故人参三七是中药中之最珍贵者。”

不仅三七的根茎有散瘀止血、消肿止痛和活血的功效,可用于便血、外伤出血的治疗。而三七花也可以泡茶喝,并且能起到镇静安神、抗炎镇静、清热解毒、平肝明目的功效。三七花泡茶对高血压、偏头痛、失眠等病症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,还可以止血、止痛、增强免疫力。

三七花泡茶的一般用法是取3到5朵,然后用200毫升左右的开水冲泡,放到适宜温度后,即可饮用。需要注意的是,脾胃虚寒、风寒感冒的人应慎用三七花,因为它性凉,可能加重虚寒症状。女性经期不宜用三七,以免导致月经量过多,孕妇也应慎用三七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