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红尘

宠辱不惊,看花开花落.去留随意,任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同部位的何首乌功效不同  

2017-08-02 12:51:29|  分类: 美容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同部位的何首乌功效不同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 
何首乌的块根、藤茎及叶均可供药用,但不同部位功效不同。另外,制作方式不同,养生功能也有所差异。

1:生何首乌具有解毒、消痈、截疟、润肠通便的功效,用于疮痈、瘰疬、风疹瘙痒、久疟体虚、肠燥便秘等疾病。

2:制何首乌是最为常见的何首乌,具有补肝肾、益精血、乌须发、强筋骨、化浊降脂的功效,用于血虚萎黄、眩晕耳鸣、须发早白、腰膝酸软、肢体麻木、崩漏带下、高脂血症。

3:何首乌地上部分的茎叶也可入药,即中药夜叉藤,具有养血安神、祛风湿、养经络的功效。

不同部位的何首乌功效不同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
4:补肝肾、益精血宜用制何首乌;润肠便、祛风解毒、截疟宜用生何首乌。

5:大便溏泻及有湿痰者慎服。

6:服用何首乌如果未辩清体质,或服用大剂量的何首乌,易导致身体出现恶心欲呕、腹痛、甚至出现皮疹以及四肢发麻的情况。

7:服用生何首乌可引起肝脏损伤,建议患者在服用何首乌时,应定期检查肝功能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