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红尘

宠辱不惊,看花开花落.去留随意,任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年人要常备三种药  

2017-12-27 11:36:53|  分类: 美容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年人要常备三种药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各组织器官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老化,生理功能也会相应减退,容易患多种疾病,所以老年人的床头要常备三种药。

老年人要常备三种药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床头常备硝酸甘油片 ——老年人心血管病好发于晚上,如果老人一旦出现胸闷憋气、胸口疼痛不适等心绞痛症状时,应立即取出床头备用的硝酸甘油一片舌下含服并卧床休息,同时注意观察血压情况,防止出现低血压。

如果含服硝酸甘油片后症状无缓解,并出现胸闷大汗、持续胸痛不缓解等症状,应拨打120急救电话。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,家属应保证老人呼吸道通畅,并安抚陪伴老人,有条件者可以先协助老人吸氧。

 老年人要常备三种药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
 床头常备糖块或巧克力  —— 如果家中老人患有糖尿病,不规律饮食后出现心慌心悸、出冷汗、疲乏无力,甚至烦躁、意识混乱等症状,往往是发生了低血糖反应。但这些低血糖症状表现往往不易与嗜睡区别,如果患病老人浑然不知不采取任何处置,最终将会发展为低血糖休克,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。所以,夜间老人出现低血糖反应时,床头备用的糖块或巧克力就会大大派上用场,应急救命。

老年人要常备三种药 - 笑红尘 - 笑红尘
 

床头常备异丙托溴铵气雾剂——人到老年,最容易发生慢性阻塞性气道疾病,如呼吸困难或中度支气管哮喘,而异丙托溴氨气雾剂无疑是最好的应急救命宝贝。床头常备此药,夜间疾病发作时,喷入此气雾剂1~2揿可缓解此症状;如果症状无缓解并有加重现象,须立即就医。此外,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或备用此药物,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,做到正确应用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